搶先看葛妮絲派特洛在新書中怎麼說!




榮獲「紐約時報暢銷書The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」!


葛妮絲派特洛---父親的寶貝女兒
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,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


繁體中文版即將在下週一4/9上市



這本製作籌備長達三年,收錄葛妮絲一再為家人準備的簡單美味食譜共150道,

全書更超過十二萬字,

全是葛妮絲分享她個人成長過程的故事,

連結著點點滴滴的美食記憶,以及她對健康飲食的選擇與堅持,

更提供了她與一雙兒女在廚房裡下廚的有趣經驗。

葛妮絲派特洛---父親的寶貝女兒
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,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


不只是一本精確詳實的食譜,

還有許許多多葛妮絲獨特的心得與體會,

值得讀者們細讀。



以下是部分節錄內容,分享給您搶先一覽!



第19頁

葛妮絲:『
我一直認為,讓孩子接觸到廚房工作的各層面,是很重要的事。
當我的女兒Apple在2004年出生時,
我總是把她用包巾綁在胸前(當她大一點了就綁在背後),
同時在廚房切切剁剁,我還能只用單手操作呢!
很快,當她能坐起來的時候,
我就幻想家裡有張附輪子,超高的高腳椅,
可以讓她保持安全距離,又能看到我幫她打食物泥的過程。
她總是想要看看鍋子裡有甚麼東西,對燉煮和煎炒的聲音好奇不已,
或是不斷想要去抓那支大木匙,
一邊思索它神祕的功用(是鼓槌嗎?還是磨牙用的?)。

 小孩子天生就對作菜的過程充滿好奇---
如此神秘,又彷彿有些危險,似乎只有大人才能參與。
有熱火和刀子,難怪我兒子為之瘋狂。
他就和我女兒一樣,最愛幫我在廚房準備一餐。
我的秘訣是,只要他們願意,我就讓他們幫忙到底;
因為他們遲早會走開,去玩別的,
不過我的孩子現在都還一直保持興趣。
 
我相信,就是因為我一直讓他們小心地去作似乎是超過他們能力所及的事,
所以他們仍然興致高昂。
當我抱著兒子,
讓他可以替醬汁加鹽或攪拌東西時(在安全距離內並使用長柄木匙),
我總是回想到父親曾提過的教養意見:
他的理論是,當父母親願意交付給孩子超過他們期望的任務時,
孩子們會戰戰兢兢、全力以赴,
當他們感受到這種信任,並且成功地達成任務時,
不但自尊心因此提升,父母和孩子的連繫也會加強。
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讓他們參與一些較困難的工作,
同時小心地監督。
 
我們三個常常一起下廚作飯,這是我最享受的活動之一,
大家沉浸在一項共同任務裡,一邊作晚飯,一邊享受樂趣,
這是時間不夠用的人的夢想,
在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之餘,又完成了清單上的待辦事項。

我相信,孩子應該對食物有所了解,並且學習如何處理準備食材。
我認為這和其他的生活技能一樣重要,
或者可說是其中最重要的,
因為這樣,他們在長大以後才能控制自己的健康。
他們現在已能清楚表達自己的喜好了,
對於事情的做法,也常常有自己的意見。』



第145頁

葛妮絲:『在我兒子差不多三歲半的時候,
我們開始全家一起提早吃晚餐,
很快地,這就成為我最享受的時光。
晚餐時間,是我一天的高潮,它讓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說說話。
我從來沒有想到孩子說出來的話會這麼有趣,充滿童真的洞見。
也沒有預期,家庭生活是如此親密愉悅。
前一晚,女兒對兒子說,我們長大以後,也要這樣一起吃晚飯,好不好?
我剎那感覺到,原來晚餐時刻也對孩子產生了重要性。
晚餐的食物可以很簡單,甚至是中餐外賣都無所謂---
只要大家一起坐下來,
沒有電視,沒有手機等的干擾,這就是一家人的黃金時刻。
雖然有時候現實不許可,
但只要有機會共進晚餐,我總是滿懷感謝。
 
本章裡的主菜食譜,都在我家的廚房裡演練品嚐過許多許多次。
我們喜歡簡單的菜色,不耍花俏,要有家的味道。
有些做法簡單,有些需要多一點的時間,
但沒有一樣會使你失望。
它們大部分都能歸入以下兩種基本類型---
可以事先準備好或是快速版本。』




第122頁

葛妮絲:『在我三十歲生日的數天後,和父親展開了一次美食之旅,
起點是翁布里亞(Umbria),然後蜿蜒地深入托斯卡尼(Toscany)。
我們租了一輛車,踏上這趟奇異的旅程:
和他杜蘭大學的好友,在皮恩札(Pienza)共進午餐;
在烏菲茲美術館開門前,就逛了一圈;
中途看到任何有趣的餐廳、美術館或教堂就停下來。

有天晚上,我們經過一個小鎮叫科爾托納(Cortona),
雖然父親略覺不適,我們還是決定去當地的小酒館用餐。
我勾著他的手臂,在初秋的空氣裡,沿著山坡漫步,穿梭在碎石小徑上,
最後終於到達這家歷史悠久而迷人的餐館。
侍者熱情地招呼我們,我們在這裡嚐到了最美味的手工自製粗麵(pici),
搭配夢幻般的紅酒鴨肉醬(ragu)。

三天後,父親就去世了。
今日回首,我發現父親就是在這頓晚餐裡,試著傳承給我他的一生智慧,
他讓我明白認識自己的重要,
他要我聽從自己的心,尊重自己想要的人生道路。
他也談到他對母親永恆的愛、婚姻裡最重要的自由,
以及如何提供對方足夠的空間,又能默默地支持著他。
他更談到孩子帶給他的喜悅,
他說他唯一的遺憾,就是沒有再多生幾個。
當晚我們走回旅館時,
我怎會想到,這是最後一頓,只有我們兩個人共進的晚餐。
我以為,他會一直在這裡引領著我,鼓勵著我。
那天晚上,他使我感受到的愛和奉獻,
至今仍然陪伴著我,永遠不會消失。』


更多的內容請期待
葛妮絲派特洛---父親的寶貝女兒
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,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




點選以下連結,前往書籍頁預購

博客來

金石堂


(售價請依各家網路書店為準)

留言

張貼留言